给你宇宙

「热恋不过高烧一场」02

# 02  She

因为售货员的一句“谢谢惠顾”结束了短暂的放空,拎着装满了食材的塑料袋,乘上公车经过一盏盏红绿灯后又下走了下来,挣脱了风,进入升降机,摁下了那个熟悉的楼层数字,就如平常一般。

轻轻地打开房门看见他坐在热气蒸腾的电炉后面,不断拿起汤勺搅匀汤底反复品尝,觉得淡了,会皱着眉头加一些盐末。我停下了转身关门的动作,从前没有过的在原地静静地看着他。

闵玧其是一个好看的人,不夸张的说他确实是有能力承担起“一见钟情”这个词语的男人。特别在氤氲弥漫中的俊秀面容越发让人心动。我从未亲口对他说这种异样暧昧的话,可毕竟别人也不瞎,“长得好看”这样的话他听过太多了,少我一个不少,多我一个也不多。和他走在一起,别人第一眼看见的惊叹容貌的永远是他。可即使被别人赞美甚至搭讪,他也只是对他们礼貌性地回笑,然后回过头来望向我,眯着眼浅浅笑着说一句:“快跟上来啊,小短腿。”。

要不是他嘴贫我觉得我都要被这样的阳光学长迷倒了,可是,没有。心想着硬件上已经注定赢不了了,那嘴上当然要争回口气啊。这个时候,身后的我总会用自己的“小短腿”一脚横过去,等他回头吃痛地看着我时做个大大的鬼脸,“这叫腿短力气大,没听说过吗?”

十年原来可以过得那么快。

 

忽然就看见他满意的笑容一点点显现出来,大概是汤底的味道终于合适了吧。我以为他终于发现了站在门前许久的自己,看着他抬起了头,赶紧收起了发呆时无意露出的痴痴笑脸。可他抬头用笑眼望去的方向不是我这边,甚至从他口中喊出的也不是我的名字。

“学姐过来先喝碗汤吧。”我皱着眉看着他笑意盈盈地从饭桌站了起来,一步步走向客厅,伸手去牵过一只白皙颀长的手,“今天佑依回得有些晚了,抱歉啊……”,终于提到我了,却是出现在这个句子里,让人无法高兴起来。那位学姐端庄地笑笑,轻声道没事。

哦,原来牛肉是为她买的,原来一切的不一样是因为,她。

我杵在原地,木木地望着两张笑脸在蒸汽缭绕下欢笑更甚,两个人坐在饭桌前随意谈笑的模样,真合适。不知道是自己有意还是无心,手推门撞上门框的力气比平时要大许多,发出的撞击声也自然比平时要放大几倍,连自己也被吓了一跳。这声闷响让房内的两双目光向我投来,只剩下电视机在兀自地放着不合时宜的欢快的旋律。

    似乎被钉住了脚步,我无法往前走。我猜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特别的僵硬,闵玧其却还是没有眼力见的向我走了过来,带着些抱怨的语气说道,“祖宗啊你终于回来了啊。”,埋怨虽是埋怨,但还是贴心的二话不说接过我手上的袋子,轻轻地在耳边加了一句,“谢啦。”,鼻息跟话语一样轻轻打在耳畔。

闵玧其伸手搂过我的脖子,引领着我走向饭桌,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似的。可今天的我被他这样亲昵地搂着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他和她这样的女孩才像是情侣啊,和我做再亲昵的动作也只能像兄弟。这段不长的距离间,我的目光没有从那个女生身上移开,她静静地坐在我的座位上,淡淡的笑望着那个位置的原主人。 

我从他强壮的手臂内挣脱了出来,面露愧容,“对不起……”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为打破了他们美好氛围道歉还是因为什么而道歉,“我不知道今天有客人,回来晚了……都饿了吧……”还是找到了一个比较说得过去的理由去应和自己的说辞。

“没有的事,是我突然说要玧其还我人情的。没有事前通知你才是我不对呢。”她莞尔,微微卷起的长发从项间滑落。

闵玧其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这是我的错啦,刚刚打电话给佑依你的时候忘了说了。原谅我。”他讨好一样地凑前来,用澄澈好看的笑眼看着我,“让我介绍一下,这个是我社团的学姐。另外这顿饭其实欠了挺久的了。”他的手比向了她,作介绍状。

“你好。”为了缓解和室内温度严重不符的冷场,她率先伸出了手,笑着说,“不在学校就随意一些吧,叫我允娥就好。”

 

“这里佑依。”面对这样美好的人,很自然的就让人发自内心地微笑起来,而且又是同校的学姐,我也礼貌地伸出手握住她温暖的手。可她身上的一切都能让我不自觉地自卑起来。

看着我们渐渐融洽的氛围,这时候已经拿着汤勺的闵玧其发声了,“好咯,都坐好啦,接下来就是闵大厨的表演时间了。”我们都很捧场的笑了,看着他仔细地拆开食材的包装,把它们一点点放入锅中。

“允娥你就放一百万个心好了,闵玧其做的饭起码我吃了十年还没出现什么上吐下泻的问题。”我也如平常一样打笑了起来,对面的她也跟着捂嘴笑了。

“喂。”闵玧其真狠,拿起旁边的勺子就向我的脑门进发,平时篮球没白打,力气全用在打我上面了。“就算出现这样的问题也是买食材的那个人的问题吧。”他们笑得更欢了,我也轻轻笑了起来,换作只有我和闵玧其俩人的话我一定狠狠地还手,可是今天,我连放声大笑的力气都没有。看着他把先煮好的牛肉乘给学姐,心里明知道是礼貌,客人本来就应该优先,但还是说不出的苦涩。

闵玧其,你会不会都不记得了,牛肉,也是我喜欢的;闵玧其,你甚至都看不见,你自己望着她时展露的笑颜比平常多了百分之几的快乐。

 

【 第一章传送门 https://921127realpcy.lofter.com/post/1d5505c7_7efb2ff 】

评论
热度(3)

© 予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