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宇宙

「热恋不过高烧一场」05

# 05  Hickey 

我知道自己没有听错,使人群气氛高涨的确实是那一句又一句的“吻她吻她吻她”,身旁的郑号迟迟没有反应,只是看着我。人群的热情并没有因为迟迟没有实际行动的我们而减少半分,他们本着凑得了一对就一对的信念系着一条条红绳。酒精也好像掐好了时间发作,从来都没有过的饮醉感觉,甚至都没有办法说好一句完整的话,更不要说思维清晰地对这样无理的要求提出拒绝。这就是你说的救我吗?郑号锡。

我不想让身旁呆呆站着受着目光注视的号锡难堪,便轻轻扯了扯他的衣袖,说,“大冒险而已,没有关系的。”如果吻你一下,真的能把我从单恋的无尽痛苦中解救出来,我真的没有关系。

听见这句话后的人群更加热烈地呼喊了起来,甚至有人像预祝成功一样有节奏地鼓起了掌,号锡也配合地低下了头。这时,我以为是我的幻觉,一个球形的物体从我眼前飞过,在听见它重重落在桌上的响声和瞬间沉寂下来的人群后,我才知道并不是酒精引起的幻像。男负责人被惹毛了,拍桌而起,破口就说了一句粗俗话语,“我X,谁把篮球扔桌上了?”,号锡也像是被突发情况吓到,不禁环顾四周。

人群又渐渐骚动了起来,我的手臂却被紧紧地一把抓住,原先放在一旁的外套也被重新披到肩上,酒精支配着的身体似乎不是自己的一样,被手腕边传来的力量用力拉起,穿着高跟鞋的脚也不听指示地妄自跟着往门外跑去,只有叩叩地鞋跟击地声让我知道自己在奔跑。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不害怕身前的人,还跟着他在大街上奔跑,或许是他的手给了我安全感。眼前的一切都像是雾里看花。是你吗,闵玧其?以前的冬季你的手也像这样温暖,今年的冬季都还没到呢,我会不会已经在这秋季失去了再次触碰的资格了?

 

双脚没有知觉地只是跟着身前的那个人时快时慢地穿越人海和车流,手却被抓得生疼,虽贪恋那份温暖,但还是因为不适,用力地想要甩开了那双手。他却出乎意外地没有纠缠,缓缓停了脚步,放开了刚刚还紧握住的我的手腕。转过身来支撑着我快要累倒的羸弱身体。

车辆快速驶过掀起的风像是锋利无比的刀锋,不留情分地割开了眼前的朦胧。我这才看清这是每日回家必经的天桥,白色栏杆下有交错纵横的车灯汇成的光影河流,艰难抬起头看见了还轻微喘着气的闵玧其,正皱着眉看着我。真的是那个人时,却没有勇气面对。我想自己现在的脸色妆容一切都肯定很糟糕,实在被盯着不行,就别过头去望向夜幕下的马路。

“朴佑依你看着我!”他支撑着我的双手用力地晃了晃我的肩膀,外套也顺势从肩上晃落了下来,突然认真无比的语气吓到正在放空的我,“知道自己在干嘛吗?”

我回过头去,直视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道,“我知道。”我更加逼近了些,说道,“我喝了酒,我还想吻别人……你为什么要出现?”我用手指着他心脏的位置,咬着牙忍住眼泪狠狠地说着,“别人说要救我,别人都看出来我喜欢你喜欢得那么辛苦,为什么你可以什么都看不见?”我双手握拳往他的心口打去,用尽力气也只像一拳打在棉花上一样,拳头到了他胸膛却连握都握不紧。我恨酒精,偏偏是这种时候,让我使不上力气。

我看到他的眉头锁得更加的深,提高音量又问了一句,“既然那么清楚为什么还要做!”

“凭什么你可以有新生活我不能有?” 我对着他无奈地干笑了几声,被理性发现时,双手已经覆在他的双颊上了。既然喝了酒,做什么第二天醒来也不会有罪恶感吧。这样想着,我踮起了站在高跟鞋内的双脚,闭上双眼,将自己的双唇印上他的,轻轻地,像雪花落地一般,忍耐了那么久的欲望和眼泪一并涌出。但即使喝了酒,我还是没有勇气深入,我知道,现在的他已经不是我的,所以也只是点水般浅吻,毫不绵延,更加不留痕迹。

再次睁开双眼,看着他温和下来的双眼,我静静地把手伸向他支撑住我双肩的双手,用力地将它们移开,不掀波澜地说道,“以后的路让我先走吧,跟在你身后面却永远追不上的感觉……”我哽咽了一下,温热的液体从双颊滑落,风吹过泪痕有冰凉的感觉,“太累了……”

他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可我现在并不想听什么狗屁安慰的话语,而且最后他也并没有说,只是沉默着放开了我。我很努力地冲他笑笑,在马路上放声痛哭太丑了。我将他和我的外套留在了原地,落实着和他的约定。以后那么多的路,不管是不是通向罗马,我也会先走,不会说‘再见’,也不会回头。

我十年暗恋故事里的男主角,从不像每晚八点档肥皂剧里的男主人公们一样,不会在我从他身边路过时一把将我拥入怀里,也不会在我先走后马上小跑着追上来把我抱紧。

到头来,这段爱情,一个人开始了,又一个人结束。

评论
热度(2)

© 予了 | Powered by LOFTER